云水浮踪

其实会这样一半是因为高数网课实在讲的太慢了

今天和舍友们聊天,她们说她们那里刮大风,飞沙走石的,外面除了呼呼的风声什么也听不清。明静还给我举了个例子,说她小区中有一人开窗吹葫芦丝,结果乐器的声音都被风吹的断断续续,小区中还有人备战高考,被风声和乐器声惹得暴怒,打开窗怒吼——“接着吹!真他妈好听啊!”

记得我搬家之前的那个小区,楼多路窄,住了很多人。小区是很热闹的,晚上一广场的老年人在跳舞,小孩子滑旱冰,中年人就在走廊处唠嗑儿。半夜十一二点也会有响亮的摩托车在小区里穿行,也会有喝醉酒的男人在楼底下放声高歌。我经常在睡不着的夜里听见楼上家庭在吵架,噼里啪啦砸东西,听见楼下汽车被人碰了一下,警报装置响个不停,听见有人打开窗破口大骂“大半夜了让不让人睡觉!”——这倒与大风天的吼叫有异曲同工之处。

这个小区怕还只是都市生活的一个缩影。还有那些忍着没叫出来的人。或许在心底有着绵延不绝的回声。

威海今天并没有大风,天气晴朗的跟春天一样。因此我整个白天心情都是很不错的,但夜晚就又突然变得烦躁,很多飘渺的想法又如一团乱麻紧紧缠着我,我用浑身解数也赶不走他们。若非我还要些脸皮,不然我也想冲着窗户外面大喊大叫。但现在这个小区寂静无声,非要仔细听,也只能听见我院子中的竹叶被微风吹的沙沙作响。这明明是清心之音,却让我更加烦躁,明明我只是想发泄,这些竹叶却要我压下一切。不让人说话,还不让人哀嚎吗?这才哪到哪儿啊,一眼望不到头。

我突然怀念之前的小区,可以不用这样守秩序,可以大家都混乱成一团,然后大骂着发泄。我当时就算因为太皮被我妈追着打而哭喊的全楼都听得见,如今想想也还挺好的。起码不开心就撒泼打滚,黄毛丫头没啥素质也不被太多人责怪。

明天大风该吹到威海了吧?

评论